tara茴夕拍拍翅膀

啾!长尾山雀茴夕如是说道

【团宠&剧情】复联里的芝麻团子(16)

#原创团宠第三人称走剧情路线,弥补遗憾+改变结局,尽量不ooc,看情况沙雕or严肃。预警挪步合集第一章。

tala不定期诈尸式更新!在此道歉了

这一篇有两个部分外加一个预告~

求红心蓝手评论!嗷!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“逛街和衣服”

就在这一天,这一个风和日丽,晴空万里的初夏之日,Alisa明白了一个她到现在为止都没怎么搞懂的事实——逛街这个词一旦放到女孩子身上,那它就是有时间概念的——无限的时间概念。


哦对了,还有永不退散的热情。Alisa心中无奈着将目光投向前面这位难得休假的Pepper,手足无措地乖乖站直。


“快快Alisa,这件不错,你去试试,浅灰色搭粉色真的是太适合你的肤色了。快点别磨蹭,旁边还有好几个架子呢。” Pepper面带越快的笑容,嘴角的弧度几乎压不住,将一件浅灰和粉的长衫塞进了Alisa的手里,不由分说就一把把她推进了旁边的更衣室。


Alisa站在宽敞的更衣室里,更加不知所措,面前的镜子里倒影出她大大的迷茫。这已经是她住在复联大厦的第三周了,通过不断的适应和学习,她已经习惯与复联的成员们日常相处,但至今为止还是觉得这样子有些怪怪的。


她们二人已经在这个全纽约最大的商场里呆了半天了……而且后面还有那位Happy跟着。这位先生好像被Pepper当成了架子,购物袋一个接着一个往他身上扔,完全忽略了Happy尴尬的神色。这半天来,Pepper已经拉着她逛遍了大半个商场,全程Alisa只有一个工作——当好Pepper的衣架。


从鞋子到首饰,从长裙到内衣(是的,内衣),Pepper都展现出了Alisa完全无法理解的殷勤。


要知道,Alisa穿的是平底鞋都觉得脚有些迈不动了,Pepper你蹬着八厘米的高跟鞋真的不累吗?


Alisa叹了口气,轻巧地褪下也没穿上多久的小短衫,对着镜子转了转露出来的肩膀,仔细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
就想Natasha和Tony经常说的,她的皮肤确实很白——像是点一下就会弹起来的嫩豆腐一般,平常根本无法想象她小小的骨架下藏着的爆发力。其实最开始被注意到她的肤色时,大家都以为是因为小时候营养不良造成的苍白,以至于当天Alisa就发现晚饭几乎多了一倍。结果后来才发现,Alisa那么一点点的个子确实是因为吃得少,但肤色倒还真和食物没有半点关系。Alisa记得很清楚,Natasha曾经用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眼神注视着Alisa从一字肩下面的肩膀,当时吓得她打了个哆嗦。


“这肤质,好想取点样本叫Fury研究一下是怎么保养的…”


虽然大概一秒后,这难得见招光的细肩和锁骨就被遮盖住了。Steve实在是看不下去,三步并作两步过来拎住两边低垂的衣袖,往上一提,稳稳地放在了Alisa的肩上。


“你才多大,不可以穿这样的衣服。” Steve严肃地说道,说完眼神盯着要再次滑下来的袖子。


Alisa懵懂地点了点头,默默地拉好了衣服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既然队长这么说了,那她以后就不穿露肩的好了。


“短裙也不行,所有衣服必须超过膝盖。”


“Exm?Rogers,你大概把所有除了长裙和长裤以外的选择直接排出了。” Natasha晃了晃翘起来的二郎腿,沙沙的声音里带着些许不满。


Steve回头郑重其事地对Natasha说道:“不行,她还太小。”


所有坐在客厅里的人齐齐翻了个白眼。


嗯扯远了,Alisa给自己套上了那件长衫,对着镜子好好整理了一下领子,然后才打开门走出去:“Pepper姐姐?我换好了。”


“让我看看……很不错!腰身正好,这个颜色特别衬你的肤色和头发。唔让我想想…这件可以搭这个鞋子…” Pepper一边指挥着导购将衣服记下来,一边将目光投向另一边的鞋柜,完全忽略了一脸菜色的Happy。


Happy:所以他为什么要在听说Pepper要休假后自告奋勇地跟出来?被窝它不软乎了吗?


Pepper没有注意到渐渐往鞋柜反方向走去的Alisa——那里是饰品区。Alisa被那上面一个看似不起眼却特殊的小东西吸引了全部注意力,控制不住脚便慢慢向其靠近。


那是一个椭圆形的琥珀色水晶吊坠,高处的一道聚光灯打在了它旁边的手镯上,但从那手镯上反射而来的光芒却使这条项链越发亮眼。它的光芒并不明显,不规则的切割面四周也没有晃得人心烦的碎光,而是锋芒内蕴,从外面看起来平平无奇,但仔细看却能清晰地感受到它的不凡。


很漂亮。Alisa这样想着,修长的手指不由自主地搭在了它的上面,轻轻拂过它细小的棱角。或许是聚光灯的原因,它不像Alisa想象中的冰凉,而是带着些许暖意。


“很喜欢这个?” Pepper突然出现在Alisa的身后,吓得她肩膀一抖,差点叫出声来,过了许久才加载完毕,迟疑道:


“嗯…可以,可以买给我吗?”


Alisa好久没得到回复,小心翼翼地抬起头,却对上了Pepper充满惊讶道眼睛。就在她觉得自己过分时,Pepper欣喜地说道:“天呐Alisa,这是你至今为止第一次主动问我要东西!”


下一秒,Pepper的手就粘上了Alisa的脸蛋,开始360度揉捏起来:“说真的我们都觉得这样不太正常,十来岁的小孩子就应该喜欢这喜欢那的,可你从来没和我们提过要求——但从今天起不一样了!以后你喜欢什么就告诉我,不要憋着知道吗?”


“我,我以为你们会不喜欢——” 这回倒真不是Alisa结巴,是Pepper揉来揉去以至于Alisa连话都说不连贯了。Pepper感受着手里传来的嫩嫩的,肉嘟嘟的触感,心中满是成就感。


终于喂肥一点了啊!


“没有的事。喜欢这条项链是吧,那以后它就是你的了。” Pepper终于放过了Alisa的脸颊,直接将展台上的项链拿起来,在Alisa的胸前比划了几下,然后自然地给她带上。


Alisa僵了好一会儿。


哇……


突然觉得,逛街真的很好玩。Alisa默默将胸前的项链握在掌心。水晶的边缘很鲜明,却一点都不觉得生硬,握在手里仿佛握着一块璞玉。


Pepper看着Alisa头顶几乎要竖起来的呆毛,露出了欣慰并充满母爱的笑容。果然,计划效果显著——现在Alisa收到礼物不会先急着说谢谢,而是会自己开心一阵子。


Happy抱着摇摇欲坠的购物袋与盒子,见到Pepper嘴角满意的笑容,在心中腹诽:看来老板的沙发n日游终于可以结束了。


“复联大厦里的规矩”

“咳咳,各位,开会了。” Tony严肃地举起手中的投影仪遥控器,宣布会议开始,“今天主要要提一下复联大厦里的规矩,毕竟这是大家要一起住的地方。”


环顾四周,除了坐在最靠前位置的Alisa之外,整个复联没一个紧张的:该翘二郎腿的翘二郎腿,该转笔的转笔,该眯着眼的咪着眼,该啃能量棒的啃能量棒…..对比之下,最前面这个以最标准最严谨的姿势正襟危坐的小团子就异常醒目了,双手规规矩矩地放在双膝上,一双湛蓝的大眼睛充满了一丝不苟,更别说她脸上几乎都要写着 “我很认真我在听”的表情。


对于其他人来说还好些,Tony见到Alisa这幅模样差点笑出来,费了好大劲儿才憋回去。


淦!好可爱!想捏!


“嗯,首先!讲一下卫生,我需要提醒一下你们啊,洗手池不能倒咖啡渣,不然自己去掏下水道!还有不要和Dummy要那些乱七八糟的咖啡!只有摩卡配甜甜圈才是正统,其他的都是邪教,明白吗你们!我————”


“咳咳。” 美国队长出声提醒。


“哦…嗯,说正事。” Tony这才反应过来,在面前不远处的小团子低头时转过身,手搭在唇边悄声道:“Jarvis,把我的稿子投在后面的墙上。”


“没问题Sir”


Tony故作姿态地清了清嗓子,偷偷抬头瞟了一眼,引来了Natasha疑惑的目光。Natasha顺着Tony的眼神回头,身后墙壁上泛蓝的字幕仿佛栩栩生辉,随着Natasha这一回头,整个复联都注意到了后面的“作弊证据”,丢给Tony一个了然的眼神。


全员:哦吼,我说你怎么能这么快就把词背下来,感情准备作弊啊。


Tony:我可去你的吧,有本事你来背,你Stark爸爸好歹有能力作弊。


全员:切~


Tony:得了,赶紧给我把眼神收起来,别让小团子发现了。待会儿配合我听见没!


全员:晓得咯~


Alisa疑惑地歪歪头,对长达数秒的沉默表示不解,就在准备回头看看情况时,Tony才算是正式开始了“演讲”。


“嗯,首先,我们说第一条规矩!” Tony理了理领子,在目光扫过Alisa时故意顿了顿:“我呢不喜欢别人跟我假惺惺的客套。所以,一个个的都不许…都给我把这里当家啊,不要随随便便道歉,也别总觉得自己没做好。不是自己的错就不要道歉,即使别人骂你也不行,懂?”


只有Alisa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,垂下了眸子自己思量着。不要随便道歉吗…?


Tony瞟了一眼低下头的小团子,再次微微侧身:“Jarvis你在干什么?字幕别滚得那么快。”


“好的Sir,看您工作一直是我最大的乐趣。” Jarvis通过耳机回到。


“……Jar?你是不是故意的。”


“我不是,我没有,Sir。”


“呵。”


“第二条!我最看不惯那些动不动就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的人,所以第二条,不要否认自己…” Tony说到一半突然顿住,深吸一口气咬咬牙,转过身去一边假装咳嗽一边悄声抱怨:“Jarvis!你怎么搞得,漏了一页!”


“Sir,您编辑的顺序就是这样的。”


“我复查了好多遍的不可能错!”


“是的,您的记忆力一直出类拔萃,比如社保号。”


“wtm…你一定是故意的…”


“没有,Sir,没谁比我更忠诚可靠了。”


Alisa的座位后面,Clint差点没笑出声来。也得亏现在是开会,Alisa不会随随便便使用能力去加强听力,不然这帮人早就暴露了。


这可是他们花了整整一下午才讨论出来的啊!不能暴露,不能暴露。


这么想着,Steve也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“腾”地一下站起来接替了Tony的位置,收获来自Tony Stark圆润的一个白眼后接了下去:“除去这些还有一些其他的,主要都是行为方面的。首先,低于18岁的成员必须八…九点之前起床,九点半之前吃早饭!必须吃早饭。11点之前睡觉,不许随便到天台上瞎逛!午饭和晚饭按时吃,不可以挑食!”


全员:之前没讨论过这个内容啊?Rogers??


Steve:我临时加的,青少年的作息规律是重中之重。


全员:可是你这也太明显了,正常人都能看出你在针对Alisa吧!我可告诉你,为了这个我们可是特地赶过来的,敢功亏一篑信不信没收你的盾!


Steve:好像是…看看小团子的反应吧,等等,没收我的盾是什么意思?


Natasha:我一直觉得这个盾用来炒菜不错。


Alisa:哇队长好严格…好的我记住了,晚点给自己理一个时间表!


Alisa看着额头冒冷汗的Steve,郑重其事地点点头,眼里满是认真,还握了握小拳头。


呼。Steve微微松了口气。还好,Alisa没发现…


Steve:我就说吧,没关系的。


全员:切,晚点找你算账。


“好我们继续吧。” Steve回瞪了一眼最幸灾乐祸的Tony,回头对一脸严肃,睁大眼睛的Alisa扯出一个自认为温柔的笑容:“接下来…Tony!吃甜甜圈记得把它放回冰箱,会张虫的!”


Tony:??为什么又到我身上了?老冰棍我告诉你你这是公报私仇!


感受到两个领导者(付账的和管事的)之间的电光火石,Alisa疑惑地准备回头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,吓得Steve和Tony一个激灵,立马收回了可以杀死对方万遍的眼神。


”下一条下一条。” Steve及时开口吸引会了Alisa的注意力,小团子一听队长要继续讲了,立马坐直身体,继续做出“我超认真”的姿态。


————


“会议”也没进行多久,大约半个小时Alisa也就回到了自己房间。天色渐晚,眼看着时针就要搭在那个“10”上,但小团子还是没有一丝丝困意。


充满了斗志jpg


杵在房间里寻思了一会儿,Alisa果断下了决定。就见她手一翻,将桌上的一个盒子整个扣了过来。“哗啦啦”一阵响,盒子里的各式各样的彩笔全都被抖了出来,在桌上摆出一个怪好看的形状。


房间里也没其他人,小团子也就放飞了自我,撑着下巴想了想,选了个艳红色的粗水笔就在纸上写下了龙飞凤舞的几个词:


“一定一定一定要遵守的规矩!”


又思考了下,觉得不太够,于是手一挥再加上了两个感叹号和双划线。


Alisa满意地将纸举过头顶,坐在椅子上仰头打量着这几个字,越看越觉得自己棒棒哒。


这可是大家特地开会说的!必须遵守!


嗯让我看看…主题用黑色,时间用绿色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喂,起效果没?” Tony嘬了一口香槟,暗搓搓地探过头问刚刚从Alisa房间路过的Banner。


连Banner这个老实人都忍不住给Tony一个“你问我干啥的眼神”:“我又不能进小家伙的房间。”


Tony不甘地撇了撇嘴,眼睛望左下角瞄了瞄,悄咪咪对着空气说道:“Jar?帮我调个监控。”


“Sir你忘了,你已经把监控管理权交给Pepper小姐了。而且Pepper小姐特别叮嘱过不许你看Alisa小姐房间的监控。”


“哈?什么时候的事?”


“一个礼拜前,Pepper小姐还把Alisa小姐房间的监控给拆了。”


“我艹——”


“有小孩在呢,别讲脏话。” Clint端着一杯咖啡走来,浓郁的美式冰咖落到Tony的眼中令他心中满满的不爽。“要是被cap听见了他就要打开教育模式了。”


在对Steve的观点上,Clint和Tony是少见的统一战线呢。


“得了吧,” Natasha用独特的烟嗓开口道,算是给二人解了围:“我刚刚去Alisa房间转过了,她把之前讲的东西全写下来贴墙上了。”


“我去,这么认真?”


这回连Banner都看不下去了,在Tony的肩膀上拍了拍:“说真的,有孩子在呢,不许说脏话,会教坏的。”


Tony:……


“额,那…继续按计划前行?”


“我不记得你有后续计划,这位作弊的花花公子。” Clint晃了晃手里的咖啡。


“我…好吧,再说行吧!计划嘛,总归会有的。” Tony倔强地不肯松口。


房间里一片沉默,过了许久,Clint突然抬起头,和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的Natasha对视一眼后郑重说道:“我突然想到,小团子应该没去过游乐园吧?”


全员:好像是!!


TBC.


我刚放一个4天假,之前有点焦头烂额,假后又有一个考试季,所以要开始不定期更新了...我争取多更点!

话说,你们是想要多一些这样的日常呢,还是进度快些直接进剧情?

求红心蓝手评论!嗷!

评论(5)

热度(10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